Monday, December 28, 2009

溫馨聖誕節

好久沒提筆了,話說上星期我在大雪中吵著要看住家附近的聖誕節佈置,想說要拍一些漂亮照片放到部落格跟大家分享,結果才買幾個月的三百美元Canon相機擲雪地無聲,就此被大雪淹沒渺無音訊,殊不知best buy兩年保固還都花了我們四十元,現在屍骨無存,連換新機的機會都沒有,只能說我為了振興美國飄搖的經濟的確也小有貢獻拉。
事實上這三個月都在跟老鼠們搏鬥,下班時往往超過八九點,連煮飯的力氣都沒有,為了能渡過一個一週無鼠的winter break,只好把實驗的進度壓縮再壓縮,一天跟著24隻老中青三代大小鼠們共渡,差點沒睡在實驗室,終於拼著命熬到平安夜,十點鐘跟牠們說完晚安,我就有十天、十天哪,不用見到老鼠拉,哇哈哈哈……
聖誕節的早晨,穿上媽媽買給我的Ann Taylor洋裝及毛衣外套,興高采烈地往室友莎拉的家出發。我的韓裔室友莎拉是了不起的牧師孩子,當父母在韓國牧養四五千人的教會時,她和姊姊在這裡渡過了童年和青春期,再以獎學金進入著名的衛斯里女子大學就讀,畢業後來到我們學校唸醫學系;今年莎拉的爸爸從教會退休,打算在此和孩子們享受闔家團聚的一年,並完成五年泰北宣教的回憶錄,明年秋天重返泰北山區部落。因為爸爸媽媽難得在身邊,他們一家在中紐澤西租了一間房子,由超會整理家務的莎拉媽媽完成室內佈置,身為裝可憐的海外遊子,好心的莎拉爸媽特別邀請我去他們家住一晚,喔齁齁,我這人生平無大志,最愛參觀人家的房子,答應時笑得合不攏嘴。說起來也是厚臉皮到家,到人家家住一晚兼大吃大喝理當帶些伴手禮,只有我這傢伙不但因為趕不上火車拜託莎拉男友載我到門口,還因為大衣還在台灣避寒的關係穿著莎拉的大衣去,更可惡的是拆聖誕禮物時還收人家一台增濕器,超級不像話,希望不要壞了韓國人對台灣同胞的印象阿。
莎拉的家跟一般中等大小的北美房子差不多格局,卻是我見過室內佈置格局最棒的一個;莎拉媽媽打掃得一塵不染不說,窗簾床組和各式各色的裝飾用小地毯,四處可見的家庭成員相片鑲嵌在各有特色的相框裡(連浴室都不放過),油畫及精緻的擺飾品等等,把家庭溫馨的感覺打造起來;家人用的餐廳有三面大窗和天窗面對著後院的樹林和草坪,日間面對著美景用餐感覺超讚;地下室不像一般家庭堆滿貨物又有潮氣霉味,反之圍繞像舞蹈教室的大鏡子和健身器材,另一邊則是莎拉爸爸寫作時的書房。莎拉媽媽執意不讓我睡客廳,於是我佔用大姐的閨房一晚,還貼心為我準備花色的厚毛巾和歡迎的小卡片,一整個讓我受寵若驚。
簡單的家庭禮拜後我和講著韓文的大家族吃起海鮮牛肉火鍋,感覺好像置身韓劇情節,然後和年輕人這輩一起去看當日上映的福爾摩斯,可惜當天不只韓文聽不懂,連英文都聽不懂,跟往日一樣,沒有字幕的偵探片我只知道誰是好人壞人,剩下時間就一直塞爆米花……當晚我和莎拉姊姊們玩類似大富翁的遊戲到深夜才就寢。(小時後寫這種文章,老師就在後面批註流水帳之類的,大家不要太介意,畢竟我跟老鼠說太多話,連中文也不行了阿)
這是一個難忘的聖誕節,莎拉爸爸在為每個人祝禱時我特別有感觸,感覺這真的是一個神所賜福的家庭,願他們的未來也同樣受到眷顧。
祝大家也有美好的新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