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9, 2009

Peace in Heaven


台北時間7/18/09的早晨
親愛的阿媽離開了我們
到天上和阿公團聚

去年出國前請了假回萬丹和她說再見
請她要好好保重身體
還記得她站在庭院門口不捨的身影
九月的時候她北上過88歲生日
我還在這秀給她看skype的神奇
今年的中國新年
外婆被診斷直腸癌第一期
本以為只是小小的手術
她一定能恢復
因為我心目中的阿媽
是這樣的元氣滿滿的
有著美麗白金色頭髮的老人家
雖然八十多歲住院換了膝蓋切了膽囊
白內障胃切除….
十幾種手術她從來都是恢復第一名
讓醫生護士嘖嘖稱奇
我總覺得她可以”口甲百二”
因為八十幾歲的她
還可以自己包一兩百個粽子給好吃的兒孫
我南下帶她去玩
她更可以在屏東客運上和司機如數家珍
在她小時後東港的一巾蝦子一隻螃蟹多少錢
讓客運司機佩服的不得了
而且外婆一直想再去日本一趟
我還心想等她好了
暑假我回家就能陪她去玩

我一直不能相信一向健康的阿媽
沒有辦法從癌症手術後再站起來的事實
三月時我打電話給她
即使虛弱又無助
外婆還是一直提醒我在美國要注意保暖不要著涼
她也相信春天過後她應該就能回教會做禮拜了
沒想到她的健康每下愈況
媽咪接她北上兩個多月
老人家已漸漸幾近臥床
即使如此
我還是堅信當初只是癌症初期的她
一定有好轉的一天

雖然我知道外公走後最近的這幾年
阿媽一直承受極大的壓力
孤獨和憂傷
生病之後又沒有兒孫完整的愛和支持
讓她沒有快快樂樂活著的動力
四月底時
在美國的這一端
阿媽告訴我上帝對她很好
她已經活夠了
但我總替她不甘心
總覺得她應當在兒孫環繞
幸福合諧中安祥離去
不過阿媽沒有來的及等到這一天實現
也沒能等我帶她去日本

阿媽從來沒有告訴我這個最小的外孫女
她心中的苦
一直到過世她還是對我很好
我印象中的最後一面
依然是她skype上的笑容
雖然我有千千萬萬的不捨
還是要相信這是上帝最好的安排

阿媽
謝謝妳從小到大都這麼疼我
記憶中有太多太多和妳和阿公美好的回憶
我永遠都不會忘記
願妳卸下了這一切人世間的苦痛憂傷
在天國安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