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8, 2010

朋自遠方來

朋友問我最近有沒有寫部落格,我說:我的人生最近沒有啥咪變化,沒什麼好寫的哩! 因為冬天以來其實都沒去那兒,GPS都放在冷凍庫(其實車子比冰箱還冷)裡沒電了,可見有多久沒有出去玩,而且我也不是那種文思泉湧的才女,可以鎮日和大家分享我的心情故事。我想這幾個月唯一可以拿來說嘴的,就是我對老鼠的行為和品種又多了一些見識,例如牠們是很相親相愛的動物,會強迫同伴幫自己洗澡,或是除了我的實驗鼠以外,原來我的實驗室還有養一隻小灰鼠,閒來無事會走出來和我寒喧兩句;動物中心裡其他實驗室的小鼠更好玩,是迷你小小小鼠,看起來跟龍貓卡通裡的黑點點一樣大而已。我不禁覺得自己還算幸運,不然如果要找黑點點鼠的腳掌在哪裡,不出兩個月我大概就瞎了呀......
昨晚幸好以前的同事珮伶和朋友遠道來訪,話說看她們倆的一身禦寒重裝,才了解到這一年半下來我的確強壯不少。我們在台美兩地都聽說了音樂劇Wicked的評價,於是決定砸下重金前往欣賞,這才打斷了我一成不變的生活。這部戲其實是綠野仙蹤前傳,是在講述桃樂絲降臨奧茲王國前,兩個女巫的之間的友情。為了預防菜英文的窘境,我特地上網下載劇情概要 (但話說今早和阿姊skype時,才發現我把夢遊的愛麗絲跟桃樂絲都搞在一起了,原來她們的名字不一樣不是因為中翻英的關係啊啊啊啊) 當然憑著我這聽力,臨場還是有許多遺漏之處,甚為可惜,但畢竟是2004東尼獎和許多大獎的得主,兩位女主角唱功非凡不在話下,我想還是得奉勸想來紐約看戲的遊客們,得把音樂劇的歌詞好好研讀一番,才不會白花銀兩。
結果昨晚最令人高興的其實不是這場秀,而是貼心的珮伶除了幫我帶到大包小包的阿里山茶禮,還送來台中太陽餅的驚喜,這可是我朝思暮想的名產呀,我只能說看到的當兒,有那種冰原歷險記的松鼠看到橡樹果子的感動,回家後開心的藏在抽屜裡,想說再來一個星期天天都可以吃太陽餅了,好幸福呀
希望媽咪看到這一段不要覺得留學生小朋友真的很辛苦,妳女兒只是貪吃罷了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