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2, 2010

電子郵件帳號恢復啦

昨天接到微軟的通知說我的身分驗證已經過關, 我才可以使用hotmail and msn.但也因為這事深深感到友情的可貴.
11/9清晨我搭車回NJ辦理駕照更換, 漫長等候中接到十數通各地打來的詢問.一直到了晚間我都無法警告大家, 讓人在北京的志敏一接到假冒郵件也緊張的不得了,立刻撥了長途電話關心我是否安好. umdnj的同學Mylia還有可愛的日本同事野間先生甚至已經準備好要匯款給駭客了, 單純的他們接到逼真的求救信函不疑有他,還以為我真的去西班牙度假掉失了證件錢包, 趕快要去換歐元幫助我,好險學校裡的台灣同事先打電話向我確認, 又及時阻止了他, 不然後果不堪設想. 來自各國的同學或許沒有台灣的我們對詐騙集團經驗老到(這不知該驕傲還該慚愧), 但認識他們不過年餘卻願意為我奔走,我真的非常感動.
11/11早晨我終於可以登入自己的帳號時, 才發現信箱中已捎來近二十幾封關心的信件, 十來年未曾聯絡的國中高中大學同學們, 有的發信通知我帳號遭到盜用,有的出題考考駭客想套出虛實,有的打電話回台灣向我家人確認我是否平安, 有的剛從國外留學歸國,告訴駭客他們一時沒有現款,還幫假的我找了台灣西班牙辦事處的聯絡方式......
雖然是一場騙局,也幸好可惡的詐騙者並沒有從中獲利,但我卻看到了親朋好友給我的,無價的溫暖人情.

1 comment:

  1. 妳人緣很好說~大家一定會關心你的呀~~
    總之大家都沒事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