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5, 2008

My Super Asian Friends

朋友聽到我剛來一個月
都會問我
How do you like here?
我的回答都是 You have larger sky than i had in TW

從我的十四樓宿舍往外看
天際無限寬廣
沒有高樓大廈分隔
雲朵綿延千里
街道上沒有多少車輛
空氣乾燥清新
雖然地面上和相鄰的城市比較起來
住屋建築明顯殘破
居民貧窮治安敗壞
不過美麗的天際線每天在我面西的落地窗展開

我想可能因為如此
這個學校並沒能夠有很高的名氣
所以對於各個人種各種國籍如此開放
醫學生中亞裔比例極高
中國印度中東韓國......
人才輩出

我的巴基斯坦同學不用準備托福就可以考107/120
可以輕易背出十二對腦神經支配何處
哪些肌肉負責哪些運動

我的印度同學雖然是一歲半孩子的媽還得天天侍奉公婆
但是可以一字不露的告訴你教科書上任何一種疼痛的定義
上課的時候
老師問這問那
然後轉頭跟一直回答的她說
are u a computer?
讓我想起哈利波特裡的妙麗格蘭傑小姐

我的中韓醫學系同學們則鎮日唸書不顯疲憊
(可能因為才二十一歲)
一個每天在圖書館和study room遊走
連續十二小時的埋頭苦讀
另一個除了讀書以外
每天一早六點就慢跑到很遠的健身中心運動再跑回來
周末打工參加洲際飛盤比賽
放學踢足球

這就是我來到的世界
天空之大不著邊際
八方雲集各顯神通

渺小的凱西
搬了一台電視在家
看"Everybody loves Raymond"練她的破英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