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4, 2008

回姿瑩的信

其實這星期我才算正課開始
這兩天還沒有真正很忙
當然要讀書的話是很多很多
我整天都把CIBA攤在桌上
找神經肌肉
要不就掛在維基百科上
查各種精神病藥物或neurotransmitter
以前雖然蠻喜歡藥理學解剖學
畢竟十年生死兩茫茫阿

不過我的course我想應該不至於太慘
也沒有想像中的一週一百篇paper
一個星期只有三天八點的課
五診臨床和兩三次journal 及seminar
應該比其他課程輕鬆吧我想

下課約五點我就回寢室煮飯
昨天花了兩小時半做四菜一湯
並帶一星期的便當
那是很好的娛樂
因為這裡我們並不上街
沒得逛而且晚上很危險

英文沒有大進步
"生活英語真困難"
大部分的快速聊天我都跟不上
像啞巴一樣
而且因為一下課就回房間
聊天的對象就是台灣學生大陸同胞和家人們
所以還很遜
我打算從Wenyi那搬一台遙控器壞了的電視進宿舍
否則只聽病人的chief complaint和上課的medical term
我回去時別人應該會以為我去大陸留學了
(和北京醫大的博士牙醫是同班同學,
放學常在門口聊天,
兩天後就發現自己變成京片子啦)

看了一些病人
老師都是寫這方面的專家
寫了許多教科書
但是對於TMD的治療
我也還沒摸透
因為一半的病人
我們會叫他們去做pt(physical therapy)
不過因為這裡的TMD病人
都是因為疼痛或張不了嘴巴來的
所以除了appliance therapy
物理治療和藥物也佔了一大部分
所以我其實目前不確定
將來是不是能應用在那些矯正病人身上
要再觀察看看
畢竟老師也在教科書中說
appliance therapy難有明顯疼痛緩解的成效
而那些已經locking的disc
也變成了irreversible change
治療是在幫助condyle找到remodel的新位置
而非讓disc歸位
這倒是和我的印象不太一樣
不過正課開始後我學的多一點
再告訴大家我的心得吧!

1 comment:

  1. 凱西加油喔!!以後就是陳老師哩~~
    那些照片看起來很漂亮呢~
    害我也好想去唷
    明年來去看櫻花
    要通知我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