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7, 2009

我愛奇摩知識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去年聖誕節我餵了五歲小筆電喝一杯水還硬要用到燒掉的笨事,經過可敬的光華商場電腦高手妙手回春,(其實是因為一種莫名的不甘心硬是花五千元換了主機板),終於又讓我抱著我心愛的一公斤小寶貝回到美國。下飛機的第一件事,就是打開電腦享受久違的速度感,(老爸先借我的那一台是掰咖的老牛簡直讓人忍無可忍),天阿,水土不服嗎?一直重複當機自動開機,根本沒法進入windows作業系統,嚇個半死的我只好為此不斷跟家人連絡,還急急忙忙跑到 Manhattan對岸的中國城Flushing修理重灌花了數十大洋,怎知來回兩趟共十小時的路程,回到宿舍還是白搭,只好整理行裝再衝回紐約,咦,怪的是到了半路又可以用了,老娘我真的快要崩潰,是接觸不良嗎?難道我的筆電不能旅行?這下可惹火了我,決定帶到學校一試,果真奏效,於是我就抱著開機的電腦一路走回宿舍,下了電梯走到第三間房間,唰的一聲自動shut down,怎麼?haunted house嗎?靈機一動決定用Sarah的電腦上google查詢,真不是我在說,美國網站這種資源超級匱乏,有回答跟沒回答一樣,還是我們台灣的奇摩知識最強,果然也有同病相憐的苦難同胞,經高手一指點,才了解原來是無線網路和作業系統相衝,只要停用無線網卡即可。這下我不知要哭要笑,錢也花了,紐約也去了三趟,為什麼一開始沒想到去奇摩呢?我來美國後的電腦問題不也是都靠上網查知識解決的嗎?! @#$%^&……
老實說這件事我老早就想抱怨一陣,只是怨氣還沒積累到可以發洩的程度。唸大學和醫院上班的時候,電腦當機中毒安裝重灌從來都不需要煩惱,因為了不起的醫學院學長學弟們總可以及時解救我們這些手無"伏機"之力的弱女子;話說出國之前砸了大筆鈔票請學弟翻修一陣,還學了怎麼重灌之類的不登大雅之堂的小技倆,誰知向我這樣的濫咖到這本已為先進的花花世界,竟稱得上是電腦高手。我想可能是在台灣的小朋友沒地方去玩只好在家當宅男宅女鑽研數位信號,日久自成老手;阿不然我的萬國師長同事們怎麼一點都不會:office 2007檔案打不開就以為電腦壞了,投影機接電腦哪個插孔按哪個鍵開啟也搞不清楚,印表機不工作也不知如何檢查,電腦出了毛病的解決方法就是送修或買新的,說來也是,這就是美國人阿,不到世界上二十分之一的人口,佔用地球上四分之一的資源,而人力是這樣的昂貴,還不如丟了乾脆……

總之那個返美後的無預期的一周假期中,我就在驚嚇操勞中度過,雖然是繳了幾千元學費,但也這才覺悟到台灣人在電腦世界中的頂尖地位,或者應該說,頂尖的人情味。

最後還是要向網路世界中不吝分享的智者們致敬,因為有你們,我才得以享受這個時代的美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