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4, 2011

曼哈頓二日遊雜感

        因為申請學校的關係要到Manhattan問美國海關移民署問幾個問題,於是特別安排在照包子超音波同一天,才不至於浪費時間在數小時的通勤中。要問官員問題要上網預約時間,我約在12:45pm,超音波則是2pm,自以為聰明有效率,誰知我提早一個小時到還得等到三點鐘才能見到這些公務員,害我不得不取消婦產科的約診,隔天再往city跑一趟。更氣的是其實我只是要問三個問題,結果也只得到模稜兩可的答案,一點幫忙也沒有,為了這5分鐘花了我七小時一點都不划算。其實我跟美國政府機構交手也不是第一次,但是每次還是都被他們的辦事效率嚇一大跳。像去年去申請社會安全卡也是,明明每天都有數百人在那單位等候辦理各項事宜,他們的窗口竟然是由辦事員大叫名字來通知輪到你了。我等了兩三小時的過程中一直覺得很好笑,在台灣補習街買蛋餅或到基隆夜市買營養三明治都還有號碼牌及燈號指示,美國會不會太原始啦!
        隔天到Mount Sinai Hospital看診就愉快許多,雖然也是要轉三班車才到的了,但畢竟是紐約排名前幾的私立醫學中心(在美國醫院跟學校一樣,私立的比公立好),醫療技術我是無法評斷,但服務親切倒是真的,提早一小時到竟然可以看診真的很開心!
        回程的公車從上東區到名店如織的第五大道紐約公共圖書館下車,總共才60條街卻開了一小時,比還沒有變成青蛙的我走得還慢,所幸沿途建築風光還不壞,可以看到古根漢等等博物館外貌。紐約客以對老弱婦孺殘忍著稱,挺著八個月大肚子也不會有人讓座給你,不像台灣不乖乖讓座就被拍下來人肉搜索,還要被充滿正義感的大批網友罵到狗血淋頭。可是這天我站了一小時終於有所體悟,其實紐約人不讓座也有個原因,因為即使我是個第三孕期的媽媽,這街上百分之八十以上的人肚子都比我的大,通勤過程中有個西班牙裔的太太好心要讓座給我,可是她比我還胖好多,我想她的身體負荷應該比我重,所以就婉拒了她的好意。身體質量指數BMI正常值不是21-24嗎,據說這裡醫生把標準上修到25去了,免得全美國人通通不正常,真是豐衣足食的最佳證明啊!
        寫到這裡也不知怎麼收尾,不過就是些亂七八糟的感想,誰叫我這彷彿從台北去台中看醫生的通勤過程實在太無聊,只能胡思亂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